当前位置: > 人力资源 > 关爱员工

关爱员工

薪酬福利

不断增长的薪酬是对员工辛勤劳动的认可与激励。中航集团完善企业薪酬调整机制,树立"为岗位价值付薪、为个人能力付薪、为绩效贡献付薪"的收入分配价值取向,建立合理的薪酬增长规划,在注重内部公平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薪酬管理制度,重点提升关键岗位和一线员工的薪酬水平。并按国家规定,按时足额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为了更好地解决员工生活的后顾之忧,中航集团还建立起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住房补贴和职工互利基金等。

企业年金

中航集团建立起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全面实施企业年金制度。企业年金计划是中航集团为保障退休员工安享晚年而开展的一项福利措施。在自愿的前提下,以普惠性的企业年金计划作为保障制度,确保每位参加企业年金制度的员工均能从中获益。企业年金由企业和员工共同缴费组成,企业每年缴存的年金总额为上一年度企业工资总额的5%,员工每月缴存的年金费用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2%,以后年度的比例逐渐提高,最终与企业缴费比例相匹配。

维护女员工权益

中航集团切实维护女员工权益,与女员工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关心女员工身心健康,每年开展在岗女员工专项体检,定期举办女性身心健康讲座。鼓励女员工互助互爱,支持女员工加入"民航女职工大病互助基金",截至2010年底,共有22500人次参加了大病互助基金,捐款总额达112.5万元,共为11位女员工申请使用民航女职工大病互助基金。

坦诚沟通

中航集团注重内部沟通和文化融合,坚持推行有效、持续的沟通,开放员工心灵,感知员工心声,关注员工诉求,吸纳员工建议,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2011年,国航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基层与一线员工开展广泛交流,"接地气、交朋友、搞调研、解困难";并在传统沟通渠道的基础上,利用年轻员工更易接受的电子邮件、博客等形式倾听员工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