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力资源 > 人才建设 > 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

2010年——2020年,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将以人才队伍建设的"百千万"工程为目标,系统融合各类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实施人才培训基地工程。以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为基础,通过建立有效的学习型组织,大力推动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不断整合优化集团内培训资源,打造人才培训基地,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清晰职责定位,加大培训投入,创新精品项目,提升人才培训水平和培训成效。建立和全面推广网上学习平台(E-learning),建立先进的知识管理和员工共享学习系统。绘制各类人才培养的学习地图,规划学习培训路径。持续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力提升培训,持续加强优秀中青年管理人才发展培训,加强管理人员的国际培训交流,加强后备干部的培训交流,加强与国际国内名校的培训交流合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技术业务培训,大力资助员工自主学习。着力构建培训运行体系化、培训方式多元化、培训内容精细化、培训资源协同化,为中航集团发展和人才发展提供有力的助推。

1、加强高管人员培训。拓展高管人员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新提拔的领导人员要安排进行任职培训,重点是加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培养教育。

2、加强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积极开发和共享利用集团内外部的优质培训资源,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模式,加大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

3、加强班组长培训。按照班组建设的要求,组织落实班组长培训,保证经费、创新方式、落实内容、注重成效,提升一线管理人员的团队意识、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4、选派优秀管理人才到国际先进企业研修学习,按照"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目标要求,逐步培养一支具有先进管理理念、通晓国际经营规则、擅长国际市场竞争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中航集团参与国际竞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运输产业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