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力资源 > 人才建设 > 人才发展

人才发展

5448人才工作计划

成就事业是每位员工内心深处的渴望。中航集团树立以"事业留人"的理念,健全人才发展体系,拓展人才成长空间,设立《中航集团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了"5448"人才工作计划,即创新五项机制、建设四支队伍、实现四个目标、实施八项工程。

为了保证不同的岗位、不同专长的员工都有上升的空间,中航集团设立不同岗位的发展序列,以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留住人才。在通用领域岗位中,设置管理人员序列和管理支持序列;在营销、生产运行、地面服务、客舱生产和生产支援等领域,设置业务岗位序列;在飞行、工程机务、飞机性能与气象分析、信息技术、专职培训等领域,设置专业技术岗位序列。

透明化的选人、用人标准为公平竞争提供保障。中航集团不断完善公开选拔与竞争上岗制度,加强民主推荐力度,为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广阔的发展远景。每两年组织一次"中航十佳青年"评选活动,目前近50%的十佳青年通过此平台走上中高层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