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理念 > 贡献社会祥和

贡献社会祥和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航空运输贯穿社会生产、流通的各个方面,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身披红旗,翱翔九霄。长期以来,中航集团以精湛的业务技术、优质的服务和强大的综合管控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载旗飞行的荣誉与责任,我们秉承凤凰精神,保出行、维稳定、促交流、献爱心,追求圆满完成每一次政府专机、要客包机、紧急飞行、救援运输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成就凤凰人间祥瑞的美好形象,成为中国的名片。

增进地区融合

改革开放三十余年来,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与中西部地区的差距日趋扩大,东西部地区平衡发展已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考虑到西部地域辽阔,并且很难构筑地面高速交通体系,我们发挥民航运输的快捷优势,积极布局兰州、乌鲁木齐、南宁、西安、昆明、桂林等支线航线,推动西部地区航空运输发展,助力中西部经济融合。长期以来,在两岸航线上我们也坚持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发挥桥梁和渠道作用。

促进文化往来

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为不同国家、民族的人民交流提供了快速往来世界的纽带,增进了不同文化间的理解。 我们还为宗教活动提供包机,促进宗教文化的跨地域交流。在我国还未开通直飞沙特航班的情况下,国航开通朝觐包机,与各合作方成立朝觐包机保障协调小组,与沙特地区密切协调,从飞行区保障、航空器滑行停机保障、消防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确保朝觐包机安全正点。

热心社会公益

我们整合、利用优势资源,积极支持运营所在地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热心参与帮扶济困、捐资助学、救助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支持员工志愿者开展社会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2010年,我们先后向贵州干旱地区捐款100万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特殊党费100万元,向甘肃舟曲灾区捐款200万元。
  国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活动,旨在全国推广少年儿童大病医疗保险专项慈善项目,让少年儿童在患有重大疾病时,能够得到系统性的保障。公司从2009年9月1日启动该活动以来,已连续三年向基金会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