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理念

社会责任理念

倡导绿色飞行,以科技引导行业
  进步,走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之路。
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温馨、
  超值的旅程服务,超越客户体验。
安全是责任的基石,打造全方位
  的安全链条保证人安、机安。
以自身的发展,为利益相关方创
  造经济价值,助推经济发展。
汇聚专业人才,培育行业精英,
  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架海内外沟通之桥梁,增进理解
  和关爱,贡献和谐社会建设。

■ 社会责任管理架构

中航集团成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组成的社会责任委员会,负责制定集团社会责任工作规划。下设社会责任工作办公室,由法律监管部牵头,涵盖集团办公厅、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航空安全办公室、审计监察部、党组办公室及国航董秘局。社会责任工作办公室负责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推进,包括制定并落实社会责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员社会责任培训、披露社会责任信息等。

■ 社会责任管理推进

中航集团与研究机构合作开展航空业社会责任专项研究,进行社会责任对标分析,不断学习社会责任优秀实践。邀请社会责任专家开展培训讲座,引导员工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还与研究机构分享社会责任方面的经验,参与编制《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行业指标体系之《交通运输服务业》,作为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参考依据。2010年8月,国航正式签署星空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