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两天三班 国航运送海外防疫物资28吨

发布时间:2020-03-19  / 来源: 《中国航空》

两天三班 国航运送海外防疫物资28吨

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装运上国航CA925航班。

3月16日12时03分,搭载着9.8吨1634件包含口罩、防护服、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的国航CA925航班平稳降落东京成田机场。3月17日,国航还利用CA925、CA125航班的腹舱装载能力将总计18.3吨的防疫物资运往日本东京和韩国首尔。国航为上述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免除了全部运输费用。

3月12日,中航集团接到28吨防疫物资海外运输任务,物资数量大,协调时间紧张,其中口罩、防护服等特殊货物体积较大,需要较大的货舱空间,而消毒凝胶等物资又属于危险品,向承运人提交货物时必须提供鉴定报告,同时需要使用符合联合国标准的空运危险品专用包装箱运输货物。为了确保该批防疫物资运输高效顺畅,中航集团积极调配旗下资源,国航、民航快递公司、国货航紧密联动协作,为此次防疫物资的货物报关、转运装载和空地运输的全流程链条开启“绿色通道”。

2.jpg

民航快递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打包。

3.jpg

防疫物资装车。

两天三班 国航运送海外防疫物资28吨

东京当地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卸下。

5.jpg

17日,防疫物资运抵韩国首尔。

民航快递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应急运输小组。13日,仅用1天时间完成了全部4700余件防疫物资的接收工作,件数、品名核对分类入库。14日、15日恰逢周末,时间紧任务重,北京分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主动到岗,及时完成了所有危险物品的重新包装以及货物的交运、报关等工作。同时,民航快递公司与国货航保持密切联动,从货物基本情况到交接事宜进行实时信息共享,把好时间节点,完成精准交接。针对货物中的消毒凝胶在航空运输中属危险品这一特殊情况,在国货航的积极协助下,确保了资质文件完备,海关申报、危险品申报和检查等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围绕防疫物资的转运和空中运输保障工作,国货航针对入库、组装、装机等关键环节,定制了专属保障方案,同时在各个节点安排专人进行全流程监控。为确保货物高效过检,国货航特别开通专门安检通道,合理配备安检员力量,提前检查、测试、预热安检设备。经过各环节的周密部署,防疫物资入库当日完成安检、检查、组板环节,同时采用探板组装方案,有效节省了舱位,保障了货物的高效运输。(周闻昊 石文君/文  吕俊杰 尹璐 沈铁 郝威 刘海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