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大连—北京”城市空中快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1-04-05  / 来源: 《中国航空》

“大连—北京”城市空中快线开通

3月28日,国航、大连航空“连京”快线揭牌仪式在大连机场航站楼举行,标志着国航和大连航空正式推出“大连—北京”城市空中快线。“连京”快线每天20班往返于大连北京。这条快线将成为连接大连与北京的空中桥梁,在便捷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为支持大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大连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成为连接东北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支点,具有地理区位、交通物流、开放平台、产业合作、贸易往来及科技合作等优势。随着各经济区域与世界各地经贸往来的日趋频繁紧密,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逐年提高。作为目前大连地区同时执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大连航空充分依托集团优势和枢纽网络战略优势,整合航班时刻、飞机运力以及服务保障等资源,增强国航系在东北亚地区市场的竞争实力,为提升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更好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区域互通互联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通道。

此次“连京”快线的顺利开通是支持大连“国际性航空枢纽”建设、落实民航东北局七个“新”任务的具体实践。在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鼎力支持下,大连航空从航班计划、客票规则、航班运行、旅客服务等多点突破,具备“航班密、地面快、空中优、改签顺”特点。“连京”快线每天执行往返航班20班,其中大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线16班,大连—北京大兴机场航线4班。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往来大连与北京的出行效率和乘机体验,凡购买国航、大连航空“连京”快线F/A/J/C/D/G/Y/B/M/M1/U/U1舱票价客票的旅客,可在客票上所显示的乘机日期当日,在大连机场值机柜台免费候补大连航空当日相同航线相同物理舱位等级的其他航班。

国航、大连航空“连京”快线在大连机场及驻场单位的全力支持下,设置了专用值机柜台和专用安检通道等专属运营区域,持有大连航空大连—北京航班客票的旅客可以在大连机场43号、44号值机柜台快速办理值机手续,机场优先安排“连京”快线近机位停放,设置固定行李转盘,为“连京”快线提供高效的运行保障,共同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高质量服务,展现大连城市靓丽名片。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内民航客流逐步恢复,3月28日,大连航空正式执行2021年夏航季航班计划,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对大连地区的运力投入,恢复杭州、桂林、青岛、银川等热门旅游地的多条航线,调整大连—成都航线为早班出港;优化服务流程,增加专属值机柜台;打造大连特色餐食,让旅客在万米高空享受升级版的云端美味。(刘旭彤/文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