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Ameco自主研发“测温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0-06-25  / 来源: 《中国航空》

Ameco自主研发“测温监控系统”

考勤打卡及测温监控解决方案测试现场

近日,Ameco员工自主研发的两台“测温监控系统”样机通过测试,达到了项目研发目标,可完成体温监测的要求。这两项成果一旦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提高体温监测的效率和准确性,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Ameco员工多,且分散在全国十多个城市,为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保障员工健康,体温监测成为正常工作的重要前提。而公司目前采用的在出入口进行人工检测、集中汇总的测温方式,既耗时费力又负荷较大。为此,公司号召员工自主创新,研发适用于公司的测温监控解决方案。

4月底,创新发展部启动了有奖征集考勤打卡及测温监控解决方案工作,并组织综合保障部、信息技术部和技术专家对业务需求及技术要求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各单位员工踊跃参与,相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思路及解决方案。截至5月中旬,共收到来自11个单位的39份方案。

创新发展部组织专家组从需求符合性、可行性、便利性、经济性、开发周期、团队能力和风险管控七个方面,对各方案进行了评审,最终推荐成都分公司弥选锋团队、西南航线中心周遥与工程部李振洲团队提出的方案实施项目开发。在两个团队的积极努力下,仅用时一周就完成了工程样机的开发,经测试,达到了主要的功能要求。目前,创新发展部正联合信息技术部协同项目组继续实施开发工作,对系统及设备进一步完善,争取早日投入应用。

此次鼓励员工自主创新开发打卡测温设备,为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施展技术能力的舞台,激发了内部的创新动力,在适配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还降低了采购成本,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公司增收节支倡议。(李婷/文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