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国航举办第九届客舱安全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26  / 来源: 《中国航空》

 

7月16日,第九届客舱安全论坛在国航客舱服务部成功举办。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副司长韩光祖,国航副总裁柴维玺,民航华北管理局副局长陈广承,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运输处副处长林航分别通过线上和现场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强化风险管控、夯实安全责任”为主题。国航从人、管理、物三要素剖析了如何实现三者的统筹协调来建立长效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国航副总裁柴维玺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随着经济生产、社会生活的快速复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企业强音此起彼伏,中国的航空企业逆势而上,行业整体航班运行总量正在持续提升,将带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也带来合作机会,也将催生更高的安全服务标准,这对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航班量快速恢复、夏季雷雨频发的多重压力下,我们要紧绷安全弦,坚守安全底线,联动协作,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抓,做好安全防控,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三个敬畏”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牢牢守住安全红线,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航空运输安全保障。我们要牢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通过抓好客舱安全管理中的关键环节,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飞标司代表首先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民航机组人员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抗疫成果表示赞赏,并希望全体参会单位共同强化民航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强化“三基”建设,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工作作风,激发敬业守则精神,严管和厚爱并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安全政策规章体系和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的真情服务原则和理念,确保客舱安全平稳可控。(袁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