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向“时代楷模”致敬

发布时间:2021-07-12  / 来源: 《中国航空》

向“时代楷模”致敬

“中华民族就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时代楷模,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极大鼓舞着广大干部员工,7 月8 日,中航集团组织一线员工代表走进位于北京世纪坛的“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发力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担当作为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时代楷模”金凤组大家庭中的一员,来自国航客舱部的20位金凤组成员伴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节奏,以快闪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金凤精神,展示国航形象。现场观众被感染,随着节奏高声合唱,大家希望用这首歌表达对党100岁生日的祝福。

向“时代楷模”致敬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国外文局、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指导,人民画报社、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承办。展览分室内室外两个展区,通过聚焦“改革发展创新者”“逐梦小康奋斗者”“公平正义守护者”“幸福生活创造者”“强军梦践行者”“党的建设引领者”六部分,探索“现场+”、丰富“基层+”、创新“典型+”。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涌现出的一大批“时代楷模”,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参观者。

展览中,国航金凤乘务组作为被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中的一员也位列其中。金凤乘务组不论是在万米高空的航班上,还是在日常生活里,不论是执行重大任务的关键时刻,还是服务万千旅客的平凡工作中,她们用执著的信念、诚挚的情怀、专业的服务,奉献着爱、传递着善,用行动谱写着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丽华章,她们被誉为“蓝天上的雷锋班组”。

来自中航传媒、国航地面服务部、国航客舱服务部、Ameco等单位的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李玲/文 沈铁/图)


参观者说

3.JPG

国航客舱服务部金凤乘务组 韩乙祯

展览中,那张准备出发接回海外同胞的乘务组合影让我又想起了当时的情景。那是2020年2月5日,金凤乘务组执行了从日本大阪接回滞留当地的223名湖北籍旅客的任务。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金凤组生动践行了“机场就是战场、航线就是火线、客舱就是方舱”的战疫精神。在面对未知的风险、反复的集中隔离、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的心理生理双重考验下,全体组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金凤精神。身为金凤组一员,我感到骄傲!

国航客舱服务部金凤乘务组 于明梅

参观中,金凤乘务组主任乘务长黄靓在广西昭平支教时和孩子们在一起拍的合影让我羡慕不已。中航集团开展的扶贫项目之一——“中航蓝天课堂”,不仅把孩子们引向知识的彼岸,更让金凤组员坚定了扶贫扶智的信念。我也希望能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尽一份力,把我学到的本领传递给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国航地面服务部T2外航服务中心 李少熙

当讲解员告诉我们,有1700多名扶贫工作人员牺牲在了扶贫道路上时,我被感动了,虽不能一一记住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作为国航地服部的青年代表,通过参观,我更加深刻地了解、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暗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我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在党的指引下,贡献我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