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中航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 来源: 《中国航空》

中航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7月29日上午,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宣讲报告,中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宋志勇主持会议。中航集团党组成员、国航股份党委常委等公司领导参加宣讲报告会。

曲青山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场的中航集团党员干部会后纷纷表示,这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收获巨大。

宋志勇结合曲青山宣讲报告的内容,对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在强化理论武装、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中心工作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抓实效。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做好集团中心工作。要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按照集团年中工作会要求,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工作战略,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效益攻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汇聚起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

京内部分二级党委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总部机关管理人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同时在京内、外设立32个视频分会场,全集团共计1100余人参加。(张韬、李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