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保障进博会 国航已就位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 《中国航空》

保障进博会  国航已就位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国航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安全关口的同时,抓住保障安全和运行顺畅两个核心,通过高效组织和细化服务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支持保障。

上海分公司31项措施保障进博会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国航上海分公司从2个阶段、4个方面着手,制定了31项具体保障措施,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区域协调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第四届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统筹全局,成立进博保障专项小组。分公司成立进博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专项小组,建立安全运行、服务保障、空防安保、后勤保障与疫情防控四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机制与责任分工,确保进博会期间航班能够正常运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各业务版块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感性,早动员、早部署,加强对员工队伍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握关键环节,层层落实责任。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进博会的重要意义。

守好国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分公司按照民航局制定的“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保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际航班到港后安全入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并遵照《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上海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范(第三版修订稿)》《中航集团上海区域地面突发疫情处置程序2.0》等文件规定,制定了国际客运航班入境防疫工作流程,以及分公司进博会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保障方案,强化了对代理机构的日常监管,监督代理机构对航空器、行李、货物等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厉兵秣马,制订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各生产保障单位选派政治思想过硬、服务技能出众的人员执行进博会运输保障任务,制订周密的航班运行方案与应急预案。分公司强化与总部的联动,优化航班编排,留足备份运力,确保进博会代表航班机型稳定。对涉及进博会的航班实施重点监控,重点航班落实双岗监控,加强对特殊天气和航行通告的评估和预警,严格掌握放行标准,牢把安全关口。针对进博会与航班换季工作高度重叠,分公司提早行动,结合季节运行特点,加强对飞行、机务、货运、地面保障等板块业务的全面梳理,落实关键系统的自查和检查,防范各类风险。

严格把关,确保信息传递准确畅通。针对进博会保障涉及的信息量大、点多、面广的特点,分公司严格把关信息报告制度,深入梳理代表信息来源,细化信息传递流程,保证信息传递及时、畅通、准确、保密。自11月1日起至11月15日,建立每日信息通报机制,在生产指挥中心设立“进口博览会”席位,做好进博会相关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工作,建立不正常情况通报机制,切实做到不正常航班早调整、不正常信息早发布。此外,分公司还通过加强与机场贵宾公司等外部单位的信息沟通与协调,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为运输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四心服务,提升进博代表乘机体验。在借鉴了以往进博会及重要活动的运输保障经验基础上,分公司以旅客需求为中心,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旨在给进博会参会代表们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乘机体验。为了加强地面服务保障,分公司从疫情防控、服务亲和力、业务处理能力、主动服务能力、安全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准备。高端旅客服务部成立了进博会代表的专项保障组,负责代表们的服务工作,在为代表们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座位安排、登机等环节中,突出安全、方便、顺利、快捷的特点。登机之后,客舱服务部的乘务员们在确保安全服务的基础上,提升机上供应品和餐食的标准与质量,确保为代表们提供主动、热情、细致、规范的优质服务。(陈璞翔/文)


国货航华东基地圆满完成参展货物运输保障

保障进博会  国航已就位

保障进博会  国航已就位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进口展品主要包括海外进口汽车车模和动力演示装置等。国货航为进博会展品提供专门的绿色通道,有24小时专人服务,流程梳理细致和完整,处理异常情况的响应速度比较快,客户满意度较高。

国货航华东基地各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做好航班运行、市场组织、货运运输和客户服务等工作。“进博会”期间华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对机组酒店管理情况、“两集中”人员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飞机和货物的消杀情况等持续开展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博会进口展品文件和货物消杀工作,配合海关做好对食品鲜货的核酸检测,严守入境货物第一道防线。

为了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和货物运输顺畅,国货航华东基地根据航班计划和保障要求,密切监控博览会物资运输航班进程,优化机务保障资源配置,加强与机场相关单位内外协调,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提高航班正点率。

华东基地开通全链条绿色通道,设置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为疫情下“进博会”展品高效清关提取提供助力。接到客户关于进博会展品进港信息预报后,站坪和库区操作及时布控,从货物进港卸机到入库消杀,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压缩货物地面操作时间。

除确保生产有序外,为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升客服质量,华东基地服务保障部客服岗主动与客户沟通,跟踪货物运输情况,聚焦客户需求,及时为客户解忧,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据统计,截至进博会开幕,国货航华东基地共保障来自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等地参展物品2.4吨,比上届增加约51%,为进博会运输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陈珺玮 邹静/文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