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中航集团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安全顺畅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 《中国航空》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为服务好此次中国主场盛会,中航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民航主业出发,认真总结前三届进博会国航的航班保障经验和做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紧紧抓住保障安全和运行顺畅两个核心,突出高效组织,细化保障措施,为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提供运输服务。

本届进博会与航班换季工作在时间上高度重叠,国航提早行动,结合季节运行特点,加强对飞行、机务、货运、地面保障等版块业务的全面梳理,落实关键系统的自查和检查,防范各类风险。国航选派思想政治过硬、业务技能突出的人员执行进博会运输保障任务,以旅客需求为中心,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为参加进博会的内外宾朋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乘机体验。国航上海分公司成立进博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专项小组,在生产指挥中心设立“进博会”专门席位,建立每日信息通报及不正常情况通报机制,加强进博会相关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工作,加强对特殊天气和航行通告的评估和预警,严格掌握放行标准,牢把安全关口。针对参会期间疫情防控关键点、可能出现的各种保障问题和突发事件,国航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从发热人员的运送、隔离地点及方式、参会人员防疫包准备等,做了充分考虑和提前谋划。在国际航班保障方面,严格执行国际客运航班入境防疫工作流程,制定进博会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方案,强化对代理机构的日常监管,监督代理机构对航空器、行李、货物等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迈进,中航集团一直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企业声音,展示中国企业形象,已经成功参加和保障了前三届进博会,并通过进博会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陆续达成了飞机发动机维修、航材、模拟训练设备、飞行训练服务、食品、音视频产品等采购交易。本届进博会中,中航集团交易分团将参加包括虹桥经济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及分论坛、企业商业展、国家综合展在内的各项进博会会议交流活动。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第四届进博会的举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中航集团将持续履行好央企责任,强部署、严措施,以最佳状态做好进博会相关保障工作。


回 顾

第一届  国航签3.96亿大单

2018年11月7日,国航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RR、BP、Spafax等国际知名企业签订了采购交易意向书,签约项目涵盖了飞机发动机维修、航空燃油和海外影视节目版权等领域,整体签约额达3.96亿美元。

第二届  双重身份,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形象

在2019年11月5 日至10 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及航空承运服务单位,中航集团不仅以中央企业交易团成员的身份走进进博会的交易大平台,更是进博会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的承担者之一,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形象。

第三届  提供及时、准确、周到的服务保障

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国航上海各单位为进博会代表团提供了及时、准确、周到的服务保障。国货航还开通全链条绿色通道,为物资高效清关提取提供助力;通过信息共享,畅通保障渠道;24 小时热线服务,为客户解忧,进博会期间,共保障来自大阪、巴黎、伦敦、悉尼、曼谷等多地参展货物运抵上海。(张韬 陈璞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