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中航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 《中国航空》

 

11月2日下午,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对进一步深入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与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刚主持会议。各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党群部门负责人,总部管理支持部门和办事机构总经理共计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京内外30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成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作出部署。

宋志勇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强化领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覆盖、有序开展,为集团安全运行、疫情防控、改革攻坚以及东京奥运会保障等重大运输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5年来,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30项重点任务,专项行动有力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实质性加强。

宋志勇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毫不松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坚持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项目,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引领示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再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定服务“国之大者”,奋力开创工作新局,加快创建世界一流,推动融合互促再深入;坚持严督实导,推动主体责任再落实。

宋志勇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的实践伟力,立足新阶段、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保安全、战疫情、增效益、提服务、促改革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和竞争优势;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巩固强化集团党组“把、管、促”领导作用,重点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打造政治、能力、作风、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培养、引进、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巩固“回头看”工作成果,推动集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志勇结合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多发、局部暴发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关注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切不可松懈麻痹。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问、亲自管,各单位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好方案预案,及时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员工教育,抓好工作落实。

冯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项精神要求的学习贯彻,认真研究落实好宋志勇同志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二是要扎扎实实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工作安排,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对标目标要求发现问题和差距,对照清单上的各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逐一落实落地,做出亮点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收好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三是要巩固国企党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推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督导检查结果的运用,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四是要统筹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经营效益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提高工作敏感性,确保不发生疫情。(付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