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成员企业 > 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简介企业架构图

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开公司”)2003年7月7日正式成立,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2011年12月,建开公司与同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子公司的旅业公司联合重组,形成目前运营的建开公司。重组后经过集团增资,新建开公司注册资本已达到17.2亿元,职工总数2800余人。

建开公司作为集团的全资专业化子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涵盖基本建设、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资产租赁五项。总部机关设“七部一室”,即:办公室、经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法律资产部、审计监察部(纪委办公室)、安全质量监管部、党群工作部。同时,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和酒店管理中心分别对基本建设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及资产租赁和酒店管理三大业务板块进行归口统一管理,主要运营资产分布于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呼和浩特、大连等地,在职职工近2900人。

建开公司将以航空地产开发和高效资产运营为核心竞争力,对中航集团内提供集约型、专业化综合保障服务,对外以临空经济和航空运输产业链延伸为主进行市场化、产业化置业开发运营,为中航集团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输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